全职ALL叶。
无头ALL临。
盗墓ALL邪。
基三ALL策。

[ALL叶]二次元暗恋的大大三次元是嘲讽脸啊卧槽 4.

*  梗:大家在二次元都暗恋用不同马甲号混迹各种圈的叶修大大,却又不知道他们三次元所认识的那个嘲讽脸叶修就是他们二次元暗恋的大大马甲后的真实面目。

* 前文请戳 1.   2.   3.


    天地良心,叶修自认为是个好人,善良淳朴,今天也没做错什么事,早上起来还救了一只蚂蚁,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今天方锐大大丢下一句出差,就把工作都给旷了,大摇大摆地拎着行李箱远走他乡去了。

    难得想找黄少天玩玩游戏PPK,今天黄少天却竟然不在,说到这个,这几天黄少天都安静的可怕,打自前两天被网友喻为“君莫笑和野男人同居事件”发生后,好像就没怎么和黄少天说过话了。

    跑题了,黄少天怎么样不是重点,重点是就在叶修良心发现下定决心喝了三杯咖啡决定今晚熬夜赶稿以弥补出差的方锐大大留下的空当接着发现烟没了于是下楼买烟再打算回家开始好好工作的时候——

    叶修发现自己钥匙忘带了。

    要说是平时那还好,往方锐家按按门铃就搞定了,可偏偏这时候方锐出差去了。

    叶修这人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和邻居都不怎么熟,就认识一个方锐,再加上他又不带手机,这三更半夜的,也找不到撬锁的,咋办呢。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又掏出钱数了数,决定找一家肯德基或者是什么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地方,口袋里还有根铅笔,倒是候借几张纸,干脆在那画得了。

    一不做二不休,叶修随便拦了辆的士,就开到附近一家肯德基去了。

 

    付了钱下车,远远地就看到有几个人正站在肯德基门口,却没走进去。

    叶修疑惑,走过去一看,肯德基的门上贴着一张告示呢——今夜清理,暂不营业。

    门口站着的几个人估计也是想进去买点东西吃的,往这一看,见不能进去,也都只好无奈的走开了。

    叶修理所当然地也转头走了,打算走去另一边的麦当劳。

    才走了几步就感觉不对,他停下脚步,往身后看了看。

    只见一个背着书包的少年跟着叶修后面,见叶修转头看他,悻悻地挠了挠头。

    大概只是同路吧。叶修想到,便继续开始走。

    那少年却快步跟了上来,道:

  “哈哈哈,真是麻烦哈,想进去吃东西都吃不到。”

    叶修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人,少年的确是在跟自己说话后,有点儿莫名其妙地点了点头。

  “不知道那边的麦当劳会不会开啊,哈哈。”少年又道。

    叶修防备地看了他一眼。

    少年背着书包,看样子也不大,应该是附近大学的学生,现在还没到大学的上学时间,不知道这孩子为什么深更半夜不在家待着会在这儿瞎逛。

    总不能是想打劫……?这虽然挺晚的,但也才十二点多,路灯都还明晃着呢,总不至于这么蠢,大灯监控底下抢劫民男?

  “应该会开吧。”叶修含糊地回答了一句,他隐约觉得少年的声音有点耳熟,却一时想不起来是在哪里听过了。

    大概是错觉吧。叶修想到。

  “唉,今天还挺凉的啊……哈哈……”少年又道。

    这回叶修没搭话了,虽说一个快一米八的大老爷们是不用怕这和自己差不多体型的人的抢劫,但终归这么晚了,还是小心为妙。

    于是他便加快了脚步,朝麦当劳走去。

    少年也加快了脚步跟上,但又没有和叶修并排着,只是在叶修旁边稍微靠后点。

    少年看上去还想搭话,但是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只能默默地跟在叶修身后。

    叶修觉得莫名其妙,于是干脆又放慢脚步,让自己走在少年后面。

    少年竟还停下来,转头等叶修。

    叶修这下真是一头雾水了,这是想干嘛呢。

    缓缓走到少年身边,也差不多到了麦当劳了,走了进去,硕大的麦当劳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收银台的售货员趴在柜台边打着瞌睡,见叶修和少年进来打了个哈欠,困顿地说了句欢迎光临。

    叶修随便点了杯可乐和一份薯条,要了几张写字的纸,端着餐盘走到了个光线好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少年也点好餐了,端着餐盘环视了一圈,最后走到了叶修在的桌子上,径直在叶修对面坐了下来。

    叶修见他坐下,抬眼又看了一圈空荡荡的麦当劳,抽了抽嘴角,费了好大力气才没问出一句“你他妈在逗我吗。”

    叶修以为少年有什么事,放下笔等少年开口,没想到那少年竟然只是拿出了手机,开始玩起来。

    ……算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叶修想着,拿起笔继续画起来。

    沉默良久,那少年突然轻咳了几声,开口对叶修道:

  “那、那那那那个、你、你可以和我一起开个房吗?”

    叶修正喝可乐呢,一口就喷出来了。

    少年也意识到了自己话里的歧义,连忙解释道:“不是不是不是,我看你这样……大半夜不回家的,应该也是离家出走的吧……我离家出走好几天了,钱不够用了,这这这个你看你要是在外面住肯定也要花很多钱对吧不如我们合起来一起开个房间还省钱对不对……”

    叶修这会是真的愣住了,刚才外面风刮的呼呼响,离得又远,他听不清楚,只是觉得熟悉。这会儿室内安静了,少年的话又多了,听真切了……

    这赫然是夜雨声烦——黄少天的声音。

    黄少天说以为自己年纪比他小是因为照片,叶修自己也承认,的确是长得比较年轻,估计黄少天是看自己年纪和他差不多,也大半夜找24小时营业的地儿歇脚,以为自己和他一样的离家出走,才冒出这么个想法来找自己这个“同是天涯沦落人”来搭讪的。

    难怪这几天没看到夜雨声烦上线,原来是离家出走了。只不过这话唠都大学了,怎么还离家出走呢……叶修想着,一边仔细端详起还在喋喋不休给叶修分析一起开房的好处的黄少天。

    他看上去是好几天没打理了,下巴有零星的几点胡渣,整体还算干净,可眼袋处明显的黑眼圈还是映入了叶修的眼里。

    现在是暑假末期,已经开始入秋了,这几天又下雨,黄少天还是一身短袖,此刻要是出去流浪,的确也是吹冷风的下场。

    啧,哥就当个好人吧。叶修想到,咳了几声,捏起嗓子答道:“好。”

  “唉兄弟你太好了能遇到你这种好人真是三生有幸啊不要客气好人卡一箱都给你了唉今年暑假还真是凉快哈哥们你在哪个大学啊我是A大的诶对了你为什么离家出走啊说来分享一下我们来好好交流交流啊!”黄少天背着包走在叶修旁边,嘴从出了麦当劳开始就没停下过。

  “我……咳嗯……我不想走商业的路,就理解出走来做自己喜欢的事了。”叶修捏起嗓子,把自己当年真正离家出走时的原因说了出来。

  “哦哦原来如此看不出来你还是个富二代啊很有想法很有理想啊我是因为和爸妈吵架我爸妈太封建迷信了简直就是改革开放前的思想!哦哦你看那家旅馆怎么样哦对你有身份证吗我没有啊哦哦哦那边写着开房不要身份证走吧走吧就去那诶兄弟你快点走走走!”黄少天说着,拽着叶修朝一家破旧的小旅馆走去。

  “美女给我们来间房最便宜的那种,不用不用,单人床就好!你这是什么表情,我们只是因为省钱,其实我们不熟的,你不要误会啊,我们只是认识,为了省钱,你千万不能误会啊……”黄少天叽叽喳喳地道,柜台的人本来还一副八卦两个男的大半夜来开房的事,被黄少天叨念了一会儿后揉了揉耳朵,迅速把房卡递给黄少天,就把他俩打发走了。

    叶修听了一路黄少天的滔滔不绝,此刻也是耳朵生疼,十分后悔自己答应了这家伙开房的请求,苦着脸跟黄少天一起上楼进了房间。

    他是洗过澡才下楼的,不用洗,所以一进门他就以脏死了为理由赶紧把黄少天推进了浴室。

    黄少天洗澡还算久,可能是有些天没好好清理了,出来的时候一脸神清气爽,话比刚才多了一倍。

  “啊好久没洗热水澡了太舒服了我睡地板吧兄弟要不是你我还没发住旅馆你真是太好了你睡床吧话说你不洗澡吗?”黄少天问道。

  “我今天洗过了才出走的,你睡床吧,我通宵,不睡。”叶修尖着声音答道。

  “不要客气啊大家都是风雨同舟共患难的人了这么客气干什么我这个人向来是很讲道理的你帮了我我肯定要好好对你啊本少就是一个这么讲义气的人所以床给你睡吧你看你瘦的好好休息一下我睡地板很爽的这几天都睡大街了有地方躺就不错了所以给你睡吧来吧不要客气啊话说回来我刚才就想说了兄弟你的声音还真是尖锐啊!大半夜的听你说话怪吓人的!”黄少天道。

    叶修翻了个白眼,用本音道:“那是因为我用本音说话更能吓着你,黄少天,你和你爸妈吵架离家出走是不是因为你话太多你妈恨不得再把你塞回你爸那啥里不要出生?哥耳朵都给你说疼了。”

  “…………………………………………卧槽?!???!!?!!?!”黄少天愣了好一会儿,发出了一声巨大的怒吼。


TBC.




评论(44)
热度(8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条谦槿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