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ALL叶。
无头ALL临。
盗墓ALL邪。
基三ALL策。

[ALL叶]二次元暗恋的大大三次元是嘲讽脸啊卧槽 10.

* 前文请戳:1. 2. 3. 4. 5. 6. 7. 8. 9. 



    话说方锐这个人,平时有点儿吊儿郎当的,猥琐就是代名词,但在恋爱这方面上的经验却实实在在是个大鸭蛋,什么都不懂,别说谈恋爱了,连追一个女生的经验都没有,这会儿突然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人,着实有点让他束手无策。

    所以这一晚上,方锐都处于忐忑状态,生怕叶修从自己的一言一行里发现自己喜欢他,紧张地都没和叶修说上几句话。

    估计是太紧张了,方锐的表情也不是很自然,加上极度沉默,反而让叶修起了疑心。

  “你怎么了?”叶修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也不拿个毛巾擦擦,就走了出来,看到方锐正表情扭曲地坐在床上,终于将这一晚上对于他奇怪的举动而产生的满腹的疑问用四个字问了出来。

    方锐盯着叶修发梢上快要滴下来的水珠,顿时就开悟了。

    要说自己喜欢叶修也不是很隐晦,明眼人一看就看出来了,叶修却一点都没有察觉;白天时候来的那个张佳乐,对叶修的喜欢更是明显了,不知道告没告过白,但叶修好像也不是很在意;还有晚上的韩文清,明显是找个理由特地来看看叶修,叶修也一点都没发现……

    不说人际交往方面,单就在恋爱这方面,叶修的情商可以算是负数了。

    既然方锐已经放心了,自然就不会再扭捏,直接站起身从后面抱住了叶修,故意捏细了嗓音道:

  “叶官人,晚上要奴家侍寝不?”

    以叶修的脸皮,怎么可能被方锐恶心道,也跟着捏细了嗓音道:“方奴才,寡人还是喜欢清静的好,毕竟你的睡相跟猴子爬树比起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胡说,我睡相哪里不好了,我都不动的。”方锐反驳道。

  “得了吧,跟你睡在一起哥能梦到哥是三明治中间的那块生菜,你是抱人啊还是勒人?”叶修道。

  “那是你动作不对,你转个身和我面对面也抱着我不就舒服了?”方锐道。

  “面对着你的脸睡,我宁愿你睡床我去睡地板。”叶修一边说着,一边将自己的枕头往里挪了挪,又拿了个新枕头放在了边上。

    方锐耶了一声,抱着叶修就躺到了床上。

  “我今晚会轻轻地抱的。”方锐真挚地对叶修道。

    叶修伸手将盖在被子下的抱枕拿了出来,塞进了方锐怀里。

    两人又打闹了一会儿,叶修打了个大大的呵欠,从方锐怀里挣脱出来,将抱枕塞了进去后,翻了个身就闭上眼睛睡了。

    方锐也抬手将台灯关上了。

    叶修前几天都在熬夜赶《荣耀》的番外,都没休息好,今天难得早睡,没一会儿呼吸就开始均匀了起来,看来是已经睡着了。

  “叶修,叶修。”方锐轻声唤了几下,见叶修没有反应,便将怀里的抱枕扔到了一边,往叶修那儿挪了挪,一把将叶修揽进了怀里。

  “晚安叶修。”方锐轻声说道,也闭上了眼睛。

 

 

-

 

 

    方锐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伸手想要去关掉烦人的闹钟。

    今天周六,他不上班,不用这么早起床。

    摸索了好一会儿才找到手机,拿起来一看,才七点半。

    然而页面上却没有闹钟的提示,方锐迷迷糊糊地坐起了身,才反应过来这音乐不是手机闹铃,是门铃。

    周末大清早的门铃,指不定是哪个推销的呢,估计按一会儿就会走了。

    方锐想着,重新缩回了被窝里,手臂一揽将同样被门铃弄得迷迷糊糊的叶修抱进怀里,打算无视门铃继续睡。

    没想到那按门铃的人毅力非凡,愣是按了十几次,还不走。

    叶修唔了几声,戳了戳方锐的腰。

  “点心去开门……”声音含糊不清,一听就是还处于半梦半醒之间的状态。

    于是方锐只好不情愿地下床去开门。

    穿着拖鞋打着呵欠,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下巴上还有点小胡渣,走到玄关处一把打开门,“我们家两个宅男不需要订报纸”这句话都到嘴边要说出来了,却又在看到门外的人以后憋了回去。

    方锐第一个反应就是脸红。

    他昨天才完全接受自己是个基佬的事实,在遇到叶修之前他的性幻想对象都是丰乳翘臀的模特,现在大清早的,自己穿着又这么随便,突然看到这么漂亮的一个女生站在门口看着自己,真的……好耻。

    漂亮女生看上去比方锐还惊讶,愣愣地退了几步,抬头看了看门上的号码牌,疑惑地挠了挠头,道了几声歉后就走了。

    方锐还云里雾里地站在门口。

    叶修此刻也醒来了,睡眼惺忪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问道:“谁啊?”

  “不知道啊,好像走错了……”方锐答道。

    正说着,房间里叶修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叶修又迷迷糊糊地走回房间接了起来。

    方锐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站在门口听叶修对电话那头说了几句“没错……对,是我家……邻居……嗯。”接着就进了浴室开始洗漱。

    方锐还是愣愣地站在门口,就见刚才那位漂亮的女生又走了回来,对方锐道了声你好,接着往屋里探了探脑袋。

    叶修听到声响,叼着牙刷从浴室里走了出来,对漂亮女生道:

  “进来吧。”

    漂亮女生吐了吐舌头,拎着什么东西就进来了。

  “我先刷个牙啊……”叶修说罢,又走进了浴室。

    方锐完全不明白现在这是什么情况,站在客厅里和那女生又没话说,怪尴尬的,于是也钻进了浴室里开始洗漱。

    等叶修和方锐洗漱好出去,那女生早已经熟门熟路地打开了电视,翻出了瓜子开始嗑了,仿佛这是她家似的。

    见叶修出来,她指了指桌上用纸袋子包着的东西,道:

  “早餐。我不知道你家还有人,就买了一个人的。”

    叶修走到那女生旁边坐下,伸手拿过纸袋子往里看了看,道:“太甜了,我不吃的。你怎么老是喜欢给我带甜食。”

  “喜欢的食物当然要带给喜欢的人分享啊,你就吃一个,很好吃的,这家店最好吃了。”漂亮女生说道,拿过袋子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小蛋糕出来,递到叶修的嘴边。

    叶修张口咬进嘴里,道:“你怎么不带给云秀吃。”

  “她要减肥,不吃甜食了。”漂亮女生答道。

  “她喊减肥喊了多少年了,没见她瘦多少啊。”叶修道。

  “你这话要是当着云秀的面说,她铁定特地穿上她最高的高跟鞋来踩你。”漂亮女生笑嘻嘻地说道,接着凑近叶修耳边,小声地说了些什么。

    方锐听不清,叶修当然是听清了。

    那是在问:“你什么时候都和男人同居啦~”

    语气那叫一个荡漾。

    叶修有点儿无奈的笑了笑,低声道:“你想什么呢?他家被虫蛀了,暂时住在我家。”

    方锐竖起了耳朵想听清叶修在说啥,就见叶修突然转头指着他对漂亮女生道:“他叫方锐。”

    接着又指着漂亮女生对方锐道:“这是苏沐橙。”

    据方锐所知,叶修的女性朋友是不多的,瞧这妹子把叶修家当自己家的行为和对叶修说话的语气和各种动作,不是女朋友就是妹妹了。方锐本来还期待着叶修说出一个也是姓叶的名字,但这一听不是一个姓,顿时觉得心都往下沉了沉。

  “我都不知道你有女朋友啊。”方锐怕自己难过的情绪太明显,打趣道。

  “是妹妹。”叶修解释道。”

  “妹妹怎么不一个姓啊?”方锐眼睛又亮了起来。

  “不是亲的,算是干妹妹吧。”叶修答道。

    方锐的心又沉了沉。这年头,纯洁的男女关系还真不多。他不知道苏沐橙和叶修身上发生的事,自然是只把两人当做是普通的“认兄妹”的关系,这样的关系,那可是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进化成认情侣了。

    一边难过,一边试图隐藏情绪的方锐表情十分扭曲,所幸叶修没往他这儿看,只是坐在沙发上正一边吃着苏沐橙买的蛋糕,一边和苏沐橙闲聊着。

  “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和人同居啦?”苏沐橙问道。

  “不是同居,只是借住几天而已。”叶修答道。

  “嘻嘻,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也会和邻居玩啦?”苏沐橙笑道。

  “这是个意外,是这家伙……”叶修便将和方锐认识的事告诉了苏沐橙。

  “哇,好棒的设定。”苏沐橙听完,睁大了眼睛。

    叶修曲起手指轻轻敲了敲苏沐橙的脑袋:“你又乱想什么呢?”

  “嘿嘿,”苏沐橙吐了吐舌尖,“刚才你刷牙的时候我看了,你家冰箱里啥都没了,我们去买点东西吧?”

  “有泡面就够了,”叶修又吃了一个小蛋糕,他不太爱吃甜食,才吃了几个就觉得发腻,于是便将纸袋子递给了苏沐橙。“给你吃,我不要了。”

  “我也不吃,我也要减肥。”苏沐橙道。

    于是叶修便将纸袋子递给了一旁发呆的方锐,转过头又对苏沐橙道:“你够瘦了,减什么肥。”

  “那也不能吃,要保持身材啊,我可是当模特的诶,你以为能和你这宅家工作的人一样啊。”苏沐橙说着,指了指叶修的小肚腩。

  “我最近也瘦了。”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苏沐橙笑盈盈地戳了戳那一小点儿肉,拉着叶修站起来,推着他走进了卧室。

  “换衣服出门去。”

    方锐也跟着走了过来,就见叶修随手拿了件外套穿上就打算和苏沐橙出去。

  “不行不行,你要穿得好看点。”苏沐橙道,转身打开了叶修的衣橱,在里面翻箱倒柜了起来。

    十五分钟后。

    叶修穿着苏沐橙搭好的衣服从浴室里走了出来。

    方锐不得不感慨女人真是一种可怕的生物,同样的几件衣服换种方式穿竟然能帅这么多。

    虽说叶修长得本身就挺好看的,但他平时对打扮实在是太随便了,导致方锐从来都不知道叶修打扮起来原来是可以这么好看的,有些儿呆愣地站在原地盯着叶修。

    苏沐橙抓着叶修的胳膊让他转了一圈,满意地点了点头,挽着叶修的胳膊,对方锐道:“你的叶修我借走一会儿啦~”

    说罢,还意味深长地对方锐笑了一下。

    方锐忍不住一个寒颤。

    ……该不会被发现自己喜欢叶修了吧……?他抬手摸了摸自己胳膊上的鸡皮疙瘩,看着苏沐橙一蹦一跳地抱着叶修的胳膊走出门,想到。

 

 

 

  “这不是去超市的方向啊。”叶修对抱着他胳膊的苏沐橙道。

  “我知道啊,难得你穿的这么好看,我要和你去趟咖啡馆。”苏沐橙笑嘻嘻地答道。

  “为什么呀?”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无奈地问道。

  “因为你这样好看啊……我跟你说,最近我们公司来了个长得很帅的男生。”苏沐橙道。

  “当模特的哪个不帅啊?”叶修道。

  “他真的很帅啊,比一般的模特都帅,最近老是和我一起拍照,越看越觉得,真的挺帅的。”苏沐橙说道。

  “怎么,喜欢上人家大帅哥了?嗯?大美女。”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说道。

  “才不啊,你这样打扮起来又不比他差。”苏沐橙说罢,撅了撅嘴,继续道:“而且我不觉得他有哥哥帅。”

  “嗯……的确很少能有人比沐秋帅。”叶修笑道,跟苏沐橙一起走进了一家装潢极好的咖啡馆。

    现在还没到九点,咖啡馆才刚开,苏沐橙和叶修进去的时候,有人正在打扫卫生。

    苏沐橙看了看空荡荡的咖啡馆,撅了撅嘴,对叶修道:“都没什么人诶,真可惜。”

    说罢,就拉着叶修在落地窗旁的位置上坐下了。

    打扫卫生的服务生走了过来,对叶修和苏沐橙道:“我们才刚开业,器材都还没洗好,店里上班的小哥也还没来,我是打扫卫生兼职看店的,不会做咖啡,所以你们可能要等一会儿。”

    苏沐橙拿起菜单看了两眼,对那服务生问道:“大概要多久啊?”

    服务生转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钟,答道:“二十分钟吧。”

    苏沐橙歪着脑袋想了想,点了点头表示可以。

    于是服务生便又继续打扫卫生了。

  “我们不能等买完东西再来吗?”叶修问道。

  “不行,到时候拎着那么丑的塑料袋来多不好看,而且我还是第一次在咖啡馆还没有人的时候来呢,真浪漫。”苏沐橙答道。

  “哪里浪漫了?”叶修无奈地笑了笑,抬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

    二十分钟本身就不是很长,苏沐橙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很快就过去了。

    只见一高挑的男生拎着包急匆匆地跑了进来,往卫生间一钻,换好了印着咖啡馆名字的T-shirt就又急匆匆地走了出来,拿着菜单走到了叶修和苏沐橙的旁边。

  “我要卡布奇诺。”苏沐橙早就想好了要点什么,等人一走过来就抬头道。

    那服务生却没搭理她,只是瞪大了眼睛看着正托着下巴眯着眼犯困的叶修。

  “我要卡布奇诺。”苏沐橙撇了撇嘴,又说了一次。

  “哦哦,好。”服务生这才在手上的小本子上写下了卡布奇诺。

  “你不问我要冰的热的吗?”苏沐橙眨了眨眼,问道。

  “哦对,你要冰的还是热的。”那服务生挠了挠头,问到。

  “热的。”苏沐橙答到,戳了戳快要睡着在自己撑着下巴的手上的叶修,问道:“你要什么呀?”

    叶修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呵欠,抬头看向服务生,说道:“来杯黑咖啡吧,困死了……”

  “你怎么天天喝咖啡。”服务生没好气地对叶修道。

    叶修这才眨巴眨巴惺忪的眼睛,看清了那服务生。

  “嗯?二翔你怎么在这?”叶修问到。

  “大学生出来打工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孙翔对叶修说话向来没什么好气。

  “嗯?哦对,哥都忘了你是大学生了。”叶修道,“你的个性总是让哥以为你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初中小毛孩。”

  “你!哼,快说你要什么。”孙翔瞪了叶修一眼,问到。

  “黑咖啡。”叶修答。

  “黑咖啡喝了对身体不好。”孙翔道。

  “你知道不好那你来咖啡馆打什么工,不如出家念经去。”叶修道。

  “喝一两次当然没关系,但你天天喝咖啡好吗?”孙翔怒道。

  “诶,没事的,谢谢你的关心,就黑咖啡吧。”叶修说道,摆了摆手示意孙翔感觉做咖啡去。

    孙翔撇撇嘴,翻了个白眼,拿着菜单和小本子到柜台开始干活去了。

    苏沐橙见孙翔走远了,小声地对叶修问道:“这又是谁呀?”

  “找我补习的学生。”叶修答道。

  “你什么时候开始给大学生补习了?……大学生补什么习呀?哪个学校的?”苏沐橙又问道。

  “就给他一个补,A大的。”叶修答。

  “你之前那几个高中的学生呢?……A大的补什么习呀?”苏沐橙睁大了眼睛。

  “那几个都高考完了,我还给补什么。何止是A大的,他还是A大里名列前茅的。”叶修道。

  “那他补什么习呀?”苏沐橙疑惑地问到。

  “小伙子有点自傲,高中一直生活在‘叶修最强’的阴影里,上了大学依然未能摆脱,压抑多年的不满爆发,于是来挑衅了。”叶修耸耸肩,答到。

  “噗……”苏沐橙笑了起来,“真幼稚呀,那你就乖乖地给他挑衅啊?”

  “有钱不赚白不赚嘛。”叶修刚说完,就见孙翔就臭着张脸端着个托盘朝叶修和苏沐橙走了过来。

  “嘻嘻,瞧他对你的态度,恨不得把你碎尸万段的样子,估计挑衅没成功过几次吧?”苏沐橙小声道。

    孙翔自然是没听见苏沐橙说的话,将卡布奇诺放在苏沐橙面前后,没好气地将黑咖啡有点儿重的放在了桌上。

  “少喝点咖啡!”孙翔看了叶修一眼,说到,接着就转身走了。

  “嘿,我收回刚才的话,看来他挺喜欢你的嘛。”苏沐橙见孙翔走远了,又道。

  “得了吧,你瞧瞧他对我说话的语气。”叶修说着,拿起杯子喝了一口。

  “你这么宅,不知道有个词叫傲娇啊?”苏沐橙笑嘻嘻地喝起了卡布奇诺。

  “你这么一说,他还真是挺傲娇的。”叶修说到,拿起纸巾擦了擦苏沐橙嘴角沾上的奶泡。

    孙翔正在洗杯子,一抬眼就看到了这个画面。

    他顿了顿,鼓了鼓嘴,移回眼睛继续洗杯子。

    没一会儿,他又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叶修和苏沐橙。

    不知道叶修说了什么,让苏沐橙笑的花枝乱颤的。

    不知怎的,孙翔总有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有点不高兴的撇了撇嘴,他再次低头洗起了杯子。

    三分钟后,他又没忍住,抬起了头。

    叶修正笑着和苏沐橙说着什么。

    孙翔哼了声,又低下了头,继续洗杯子,嘴里小声地在嘟囔着什么;

  “打扮起来还是勉强能看的嘛……”



TBC.




评论(20)
热度(7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条谦槿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