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ALL叶。
无头ALL临。
盗墓ALL邪。
基三ALL策。

[ALL叶]二次元暗恋的大大三次元是嘲讽脸啊卧槽 21.

* 前文请戳: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周泽楷今天刚巧来叶修家附近拍海报,拍完后便走到了叶修家楼下。

    上次他离开叶修家时,特地记下了叶修家的门牌号和楼号。

    还没到叶修家楼下呢,周泽楷就看见叶修和一个男人动作亲密地正朝什么地方走着。

    那人有几分眼熟,是谁?周泽楷皱了皱眉,回忆了起来。

    半晌后,周泽楷想起来了。

    那是作家百花缭乱,在悟道君的发布会上出现过,所以周泽楷才会觉得眼熟。

    说到悟道君的发布会,周泽楷本来是打算去的,因为叶修那样沉迷于荣耀,周泽楷觉得他一定是很喜欢悟道君的,于是本想去记者会帮叶修要一份签名。

    毕竟以叶修的德行,周泽楷可不觉得他会顶着大太阳排队要签名。

    不过那天周泽楷有广告要拍,脱不开身,所以就让朋友帮忙去了。

    而他自己则在广告拍完后,回家打开了电视,看起了记者会的直播。

    一打开,刚好就是一个给叶修脸部特写的镜头。

    周泽楷当即就愣在了电视机前。

    一直后来周泽楷的朋友讲写着“悟道君”三个大字的书递给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都还没反应过来。

    悟道君是叶修?

    悟道君是叶修。

    这个认知给周泽楷带来了不小的惊讶,事后在QQ上周泽楷可没少含沙射影地抱怨叶修没有将这事告诉自己。

    惹的叶修为数不多的小良心一颤一颤的。

    扯远了。

    总之,周泽楷现在正鬼鬼祟祟地跟在百花缭乱和叶修身后。

    越跟他就越觉得不对劲。

    这两个人的举动,怎么看上去这么像在约会呢?周泽楷皱着眉想到。

    前辈在跟别人约会……前辈在跟别人约会……前辈在跟别人约会……

    这句话在周泽楷脑袋里升空盘旋着。

    周泽楷瘪了瘪嘴。

 

    方锐抱了抱自己的胳膊。

    周泽楷站在离他十米远的地方,方锐都能感受到周泽楷身上散发的怨念。

  “唉,小年轻就是不淡定啊。”方锐对着事实上只比他小了一岁的周泽楷感慨道,“我靠张佳乐你手往哪里摸我靠!我靠我靠靠靠靠!”

    此时张佳乐正视图将叶修揽进自己怀里,那双在方锐眼里十分碍事的爪子已经摸到叶修的小手上了。

    上一秒还在吐槽周泽楷容易不淡定的方锐,此刻真是不淡定极了。

    套用一句十分久远却又富含哲理的话。

    如果眼神可以杀人,张佳乐早就被方锐干掉不知道多少次了,不止干掉,还鞭尸。

    然而张佳乐却浑然不知身后的暗潮汹涌,仍旧缠着叶修,死皮赖脸地要求牵手。

  “我发现你闹腾起来能和我认识的一个话唠比……”叶修道,正想就由着张佳乐跟他敷衍性地牵牵手,就听身后冷冷传来两个字:

  “不许。”

    两人转头,就见周泽楷皱着眉,不满地站在两人身后。

  “不许牵手。”周泽楷又说了一遍。

  “小周?”叶修惊讶,“你怎么在这?”

  “我……路过。”周泽楷找了个十分肤浅的理由。

  “这样。”叶修却信了,没办法,谁让周泽楷在叶修心里的形象纯良呢。

    跟踪别人,那是方锐才干的出来的事……叶修正想着,就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小跑过来,进入了自己的视野。

    张佳乐抢在了叶修之前开口,十分嫌弃地对方锐道:

  “你特么怎么在这?”

  “我路过啊!”方锐理直气壮。

  “你路过个毛啊!”张佳乐翻白眼。

    方锐嘿嘿两声,没再说话。

    方才他正咬着小手帕躲在墙角瞪着手都快要碰在一起的叶修和张佳乐的背影,就见一旁本来也跟自己一样安安静静鬼鬼祟祟跟着的野男人小帅哥健步如飞,走到了叶修和张佳乐身后,颇有大侠风范的阻止了张佳乐的咸猪手。

    看的方锐一愣一愣的。

    这……行动力还真是爆表啊?

    不不不,这不是考虑行动力的时候啊,这这这,作为一个跟踪者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呢!这么快就暴露了是闹哪样!方锐此刻深有一种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的错觉。

    虽然周泽楷似乎并不知道方锐也在做和他一样的事情,但是……小帅哥你暴露了,哥们怎么办啊!跟着你们三个人吗!方锐抓耳挠腮。

    纠结片刻,方锐揉了揉自己的厚脸皮,笑嘻嘻地走上前去了。

    并且十分理所当然地用一句“路过”轻描淡写地带过了自己疑似痴汉的行为。

  “说吧,跟着多久了。”但是叶修才不会给方锐台阶下,丝毫不留情地戳穿了。

    听到叶修这话,周泽楷瞥了方锐一眼。

  “你俩一出来我就跟着了。”被戳穿了方锐也不羞不恼,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不要脸。”张佳乐十分嫌弃方锐。

  “哈哈哈,既然这么巧是吧,我们就一起去吃饭好了~”方锐笑的贼兮兮的。

  “嗯……也行吧,这么巧碰到小周了。”叶修道,抬手揉了揉站在自己身旁的周泽楷的头。

  “嗯!”周泽楷笑着点头。

    张佳乐哀怨地盯着方锐。

    在张佳乐眼里,他自然是不知道周泽楷刚才也是跟踪着他俩的,只是真心以为周泽楷是路过。

    毕竟周泽楷的脸实在是太具有杀伤力,顶着这张脸鬼鬼祟祟地跟踪别人?至少在张佳乐眼里,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虽然周泽楷也破坏了张佳乐和叶修甜甜蜜蜜的二人世界……但是张佳乐真的做不到去责怪周泽楷。

    所以方锐一个人就承受了张佳乐所有的怨念。

  “咳咳。”方锐假咳两声,果断无视了张佳乐的眼神,对叶修道:“老叶我们去吃什么?”

  “随便呀。”叶修正在口袋里摸烟,刚摸出来一根就被周泽楷按住了手,一抬头便就看到周泽楷微蹙的眉和认真的眼神,又只好悻悻地把烟收回去了。

  “张佳乐请客吗?”方锐又对张佳乐道。

  “请谁都不请你!”张佳乐没好气道。

  “我请吧我请吧,当做请小周吃饭。”叶修开口道,“去吃什么?就那个吧。”

    叶修随手指了家人挺多的餐厅。

  “可以啊,刚好那里有包厢。”张佳乐看了看,说到。他和叶修都是露过脸的名作家,出门在外最好还是找有包厢的房间的好。

    方锐只要不让叶修和张佳乐待在一起就好了,吃泡面他都没所谓,自然是不会有什么异议的。

    周泽楷就更没有意见了,他只要跟叶修待在一起就好,不吃他都没关系。

  “那就走吧。”叶修道,走向了那家餐馆。

 

    餐馆生意不错,但空位置还是不少的,几人一进餐馆,那接待他们几个的服务生姑娘眼睛就在周泽楷脸上没下来过。

    直到叶修和张佳乐开口询问是否有包厢时,那服务生才看向他俩。

    这一看,那服务生顿时就激动了,啊了一声,悟道君的悟字还没喊出来,就因叶修和张佳乐将手指放在嘴唇上嘘的动作而压低了声音。

  “悟道君和百花缭乱!”那服务生低声道,声音里满是盖不住的激动和惊喜。

  “淡定。”叶修对她道,“有包厢吗?四个人。”

  “有的有的有的。”服务员连连点头,带着四人走向了包厢。

  “谢谢。”叶修对她道。

  “我是你的粉丝啊!能给我签名吗!”服务生激动道。

    叶修点点头。

    那服务生翻来找去也没找到合适的东西,最后撕了一张点菜用的菜单,将点菜用的圆珠笔递给叶修。

    叶修在那菜单的反面签上了悟道君三个字后,将菜单递给了服务生。

    服务生高兴地将菜单收进了口袋里,有点儿害羞地对叶修道:

  “可以……可以抱一下吗?”

    叶修还没开口,就听一旁传来异口同声的三道声音:

  “不可以。”

    那姑娘愣了愣,略有点尴尬地道:“啊、好吧。”

  “你们仨干嘛啊……”叶修瞥了那三人一眼,对服务生道:“他们三个年轻人比较浮躁,你不要在意……所以点菜?”

  “哦哦,好好好,点菜。”那服务员道,拿起了菜单,动作都有些因紧张而不协调。

    叶修不常出来吃饭,于是点菜这事就交给了张佳乐。

    张佳乐轻车熟路地点好了菜,委婉地请走了恋恋不舍的服务员,接着便开始和叶修攀谈起来。

    方锐哪能让他俩谈笑风生,也加入了聊天。

    周泽楷则安静地在一旁听着,笑着看向把张佳乐和方锐气的不行的叶修。

  “话说是不是还没介绍一下啊?”叶修这才想起来这茬。

  “来来来,这是张佳乐,百花缭乱大大,小周你认识的吧?”叶修指着张佳乐对周泽楷道。

    周泽楷点了点头。

  “方锐你也认识吧,就是我邻居。”叶修继续道。

    方锐摆了个耶的手势,对周泽楷眨了眨闪亮亮的大眼睛。

  “方锐你认识小周吧,就是那天跟我睡一起的。”叶修又对方锐道。

  “睡一起?什么情况?”张佳乐瞪大了眼睛。

    周泽楷有些自豪地挺直了身板。

  “就是睡一起啊。”叶修道,“只是睡一起而已。”

  “好吧。”张佳乐瞥了笑的如沐春风的周泽楷一眼,在心里给他打上了一个危险标志。

 

    不知道是不是那服务生爱叶修爱的深沉所以催了厨师,他们的菜很快就上齐了。

    有叶修在那瞎扯,这顿饭局还算活跃,不过当叶修起身去了卫生间以后,气氛就有些许尴尬了。

    三个情敌坐在一起,各怀鬼胎,一触即发的火药味盘旋在空气中。

  “咳咳,趁叶修不在,我们就直说吧。”张佳乐开口道。

    他现在已经是明恋追求状态了,对于情敌自然也是直接性的发出挑战。

    方锐不用说了,张佳乐早就猜到这家伙对叶修有意思了;至于这个周泽楷,不知道是因为张佳乐有心提防叶修身边的每一个男性还是因为周泽楷真的太明显了——也或者两者都有——方才那短短走路的几分钟时间内,张佳乐就发现周泽楷也对叶修存着小心思了。

  “我跟你还需要直说吗?”方锐对张佳乐道,“要直说的是这位小帅哥,咳咳,我就直言不讳了啊!小帅哥你刚才也是跟着叶修和张佳乐呢的吧?我都看到你了。”

    周泽楷也没有否认,诚实地点了点头。

  “卧槽?”张佳乐看着周泽楷纯良的脸,深深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人不可貌相。

  “好吧,跟都跟完了不重要了。”张佳乐调整了一下情绪,“我想说的是,放弃吧你俩,我和叶修认识多少年了你们知道吗?你俩呢?啊?方锐你跟叶修认识了有半年没有啊。”

  “所以肯定轮不到你的。”张佳乐继续道,挑衅地看了看方锐。

  “我跟他同床共枕了多久你知道吗?你和他认识这么久有没有跟他睡在一起过啊?告诉你啊百花缭乱大大,我可是在认识叶修不到三天就知道了他是悟道君这事呢,你呢?你呢?你——呢——?”方锐不甘示弱。

  “靠,叶修和我认识的时候你都还不懂什么叫做撸管呢!”张佳乐怒拍桌。

  “谁告诉你认识的久就一定是优势了!”方锐也跟着拍桌。

    俩人就这么互瞪着,谁也不让谁。

    一旁一直安静着的周泽楷开口了。

  “我……”周泽楷道。

  “你?”方锐和张佳乐同时转头,异口同声。

  “我长得好看。”周泽楷看着他俩,淡淡道。

TBC.


评论(111)
热度(9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条谦槿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