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ALL叶。
无头ALL临。
盗墓ALL邪。
基三ALL策。

[翔叶] 彩虹

* 好久以前参一个叫《彩虹》的本子的文


“孙翔有对象了吗?”潘林拿着提问卡对孙翔问到。

孙翔一愣,眼神偷偷地瞥了坐在自己正对面的叶修一眼,见叶修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后,又默默将眼神移了回来。

“没有。”孙翔干巴巴地答道。

潘林笑了笑,看孙翔的样子,明显就是有,但他也没有在这个令人尴尬的问题上多做停留,转而跳向了下一个。

孙翔松了口气。

联盟做了个夏休期节目,把全明星众齐聚一堂,弄了个小互动。

现在到了真心话环节,从观众的问题里随便拿一个,再随机抽一个职业选手提问。

其实潘林猜错了,孙翔并没有对象,准确来说,他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对象……

想到这,他又偷偷抬头看了坐在对面的叶修一眼。

叶修正笑着和一旁的方锐低声说着什么。

孙翔又默默地移回了眼睛。

他和叶修告白了,就在昨晚。

叶修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点上了一根烟,叼在嘴里吸了几口,表情隐藏在烟头的火光之下,忽明忽暗,叫人看不清楚。

孙翔正忐忑不安地等着叶修回答呢,就见叶修道:“……那我们回去吧?”

孙翔愣了愣,点了点头,跟着叶修一起走进了旅馆。

于是……这到底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孙翔挠墙。

孙翔好纠结啊,但他又不知道怎么开口问才好,今天一天,兴欣一波人,轮回一拨人,根本就没有机会独处啊……

“哦,抽到叶神了……让我们看看叶神抽到的问题是哪个……”潘林道。

孙翔收回了思绪,竖起耳朵听了起来。

“嗯,哈哈,真是有趣的问题——叶神觉得坐在你对面的人是什么颜色的呢?”潘林大声将问题念了出来。

孙翔浑身都僵硬了,紧张地坐直了身子,等叶修的回答。

叶修看了他一眼,轻笑,道:“黄色吧。”

“哦,叶神对面的人是孙翔啊,为什么觉得孙翔是黄色的呢?”潘林问道。

“嗯……”叶修勾了勾嘴角,“有时候嚣张的不行,有时候却也是个暖男嘛。”

“就跟黄色一样,亮的时候闪的不行,暗的时候又暖的不行。”叶修补充道。

孙翔低下了头,以掩饰自己发烫的脸颊,并在心里默默决定了要将自己的所有东西都换成黄色的。

 

-

 

孙翔敲响了叶修房间的门。

等了一会儿,叶修才将门打开,头上顶着个毛巾,一身湿漉漉地出现在了孙翔面前。

“怎么了二翔?”叶修问道。

“……找你玩,不行吗!”孙翔哼哼。

“可以。”叶修笑道,撇开身子让孙翔走进了屋。

屋里有点儿乱糟糟的,唯一整洁的地方就是电脑桌,电脑屏幕上大大地写着“荣耀”两字。

那是PK胜利时的标识。

“你在跟谁PK?”孙翔问。

“黄少天。”叶修答到,在电脑桌前坐下,退出了竞技场。

黄少天的也退出来了,此刻正站在叶修旁边,文字泡几乎淹没了叶修的屏幕。

孙翔有点儿吃味,不高兴地哼了声。

“怎么了?”叶修问。

“没什么。”孙翔撇过头,说道。

接着,他又偷偷移了移眼睛,看向叶修的方向,想看看叶修会不会来安慰安慰自己。

但叶修只是自顾自地又和黄少天PK了起来,纤细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动着,把孙翔晾在了一边。

孙翔很想走上前去,直接将叶修揽在怀里,然后告诉他:“不许和黄少天玩。”

但是他不敢。

不是怕叶修生气,只是因为他还不知道叶修到底是同意他了还是拒绝他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孙翔再度挠墙。

“叶修。”孙翔闷闷地叫了叶修一声。

“嗯?”叶修头也没回,应道。

“我回去了。”孙翔更不高兴了。

“啊?”叶修这才扭过头来,但是手上的动作还没停。

“我说我回去了……”孙翔道。

“这么快?你不多待一会儿么。”叶修起身,将君莫笑扔在了竞技场里任夜雨声烦暴打,对孙翔道。

“看你也没空搭理我。”孙翔撇撇嘴,道。

“噗……现在有空了啊。”叶修懒洋洋地笑道。

孙翔哼了声,点了点头。

“那我们要做什么?”叶修走到床边坐下,对孙翔道。

“不知道。”孙翔也跟着坐了下来,摇了摇头道。

“打荣耀?”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叼在嘴里问道。

孙翔皱了皱眉,拿掉了叶修嘴里的烟:“不许抽烟。”

“点都点了,多浪费啊。”叶修夺回。

“不行。”孙翔又把烟抢了回来,大爆手速撵灭在了烟灰缸里。

“我没带卡,打不了。”孙翔现在才回答刚才叶修的提议。

“那还能做什么?”没了烟的叶修看上去更慵懒了,摊了摊手问到。

孙翔唔了几声,挠了挠头,慢慢地靠近了叶修,手放到了叶修的腰上,想将叶修抱在怀里。

只是孙翔的手刚碰上叶修的腰,就感受到叶修瞬间就僵硬了。

于是孙翔抱也不是,将手缩回来也不是,只好这么尴尬地将手放在叶修的腰上。

沉默半晌,叶修动了,孙翔以为他要躲开自己的手,没想到叶修却顺着孙翔的动作,直接躺到了孙翔怀里。

“咳……接下来要做啥。”叶修在孙翔怀里抬头对孙翔道。

孙翔欣喜若狂,高兴地都想下去跑圈了,将怀里的叶修揽紧了点,说道:“不知道啊~”

语气里是难藏的高兴。

“看看视频?”叶修问。

“好。”孙翔傻笑。

于是叶修就从孙翔怀里爬了出去,从桌上将笔记本拿了过来,又缩回了孙翔怀里。

叶修轻车熟路地打开了名为“比赛录像”的文件夹,点开了一场轮回对兴欣的。

接着,叶修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孙翔怀里,看起了视频。

一边看,一边懒洋洋地评论几句。

不过孙翔明显没在听,只是一个劲地嘿嘿傻笑,一开始他还试探性地贴近叶修,但在感受到叶修自己都毫无保留地整个人都贴在孙翔身上后,他便放肆地开始将下巴搭在了叶修的肩膀上,蹭了起来。

叶修被他蹭的痒痒,轻笑道:“你是大型犬吗你?”

“哼。”孙翔哼了哼,没有反驳,继续蹭。

一场视频很快就看完了,孙翔不比叶修,前不见还在网游里通宵浪,一直是职业选手的他作息时间良好,这时候已经开始困了。

“困了?”叶修问道。

“嗯……”孙翔打了个呵欠,答道。

“那……”叶修开口道,表情有点儿怪异地又唔了几声。

“我差不多回去了。”孙翔以为叶修是让他走,虽然有点儿不高兴,但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他困了,叶修就让他回去睡觉,于是便帮叶修把没说完的话说了出来。

“呃,我是想说,那你要睡这吗?”叶修僵硬地道,说罢还咳了两声。

“要!!”孙翔强忍住在床上开始跳舞的激动心情,答道。

 

-

 

鉴于孙翔太过于幸福,导致他抱着叶修躺在床上时怒目圆瞪根本无法入眠,待心情平静下来后,都不知道几点了,今天早上可谓是痛苦万分。

今天白天还有点活动,说是要打友谊赛,但是没几个人把这友谊赛放在心上,等孙翔和叶修走进电脑室的时候,大家都正三三两两地凑成堆在一起互喷垃圾话,哪里是要打比赛的样子。

黄少天、喻文州、韩文清和王杰希周泽楷几个大神级别的人正凑在一起,看到叶修和孙翔来了,便向他们招呼了起来。

“哎哟我的天你们俩怎么一起来了是我看错了吗是我看错了吧。”黄少天嚷嚷。

“怎么,你嫉妒啊。”叶修笑道,走到了黄少天身旁坐下。

孙翔自然是只能做到周泽楷旁边了。

“靠靠靠靠靠靠你干嘛挤我你过去点!”黄少天戳叶修的腰。

“你自己体积过于庞大。”叶修说着,又往黄少天那挤了挤。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骂道,干脆直接抱起叶修放到了自己的腿上。

“这样坐这样坐,哼哼,真是便宜你了,本少的大腿都给你坐。”黄少天说到。

“你这大腿还真是有够短的。”叶修嘲讽道。

“我去叶不修你不要脸别人牺牲自己给你当人肉椅子你还嫌弃起来了……”黄少天又开始滔滔不绝了起来。

孙翔鼓着嘴看着黄少天和叶修。

虽说叶修和黄少天关系好是众所周知的,两人的动作虽亲密却也不过,关系好了偶尔这样开开玩笑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在孙翔眼里……怎么看怎么烦啊!

或许,或许昨天叶修靠在他身上,和他一起睡的性质和现在他坐在黄少天腿上的性质是一样的,就是朋友之间开玩笑怎么办?!

可是孙翔和叶修,单论友谊的话,也还没好到那种程度啊……孙翔心里有一个声音说着。

可是叶修又没有明确表示他接受你了!另一个声音冒了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孙翔烦躁,挠起了身旁的周泽楷。

 

-

众人随机找着对象PK,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一看到了午饭时间,大家就一起讨论着要去哪儿吃饭才好。

“泡面吧,哥请。”叶修叼着烟道。

没有人理他,大家继续讨论着。

“你们想一边被围观一边吃饭么。”叶修见自己被无视,也不生气,叼着烟又道。

众人这才停下讨论,看向叶修。

“那你说咋办?”有人问道。

“吃泡面。”叶修吐了口烟圈。

“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一连六个滚字。

“不然你有更好的办法吗?”叶修问到。

“那不然我们晚上再出去吧,一起吃个夜宵。”喻文州提议。

“行啊,那中午就各自解决吧。”众人纷纷表示同意。

叶修呵了声,打了个呵欠,拒绝了来自黄少天的午餐邀请,叼着烟回房间去了。

孙翔朝叶修走的方向看了看,转头对用眼神问他一不一起吃饭的周泽楷摇了摇头,跟上了叶修。

“叶修。”孙翔在叶修身后叫到。

“嗯?”叶修停下了脚步,转头看孙翔。

“我们……一起去吃饭吗?”孙翔挠挠头。

“哥打算吃泡面。”叶修将快抽完的烟撵灭在了一旁的垃圾桶上。

“吃泡面不好。”孙翔皱眉。

“得了吧,你肯定也没少吃。”叶修斜视。

“胡说,我很少吃那些垃圾食品的。”孙翔道。

“我都有腹肌。”孙翔补充道。

叶修笑了笑,走向孙翔,抬手拍了拍他的小腹。

“哟,还真有。”叶修轻笑。

“你你你……”孙翔涨红了一张脸,语无伦次地你了几声,接着拉着叶修快步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喂二翔,这可不是哥的房间。”叶修一边被孙翔拖进门,一边说道。

孙翔将叶修带进屋,嘭地关上了门,嘟囔道:“去你房间,等下肯定有人来找你去吃饭……”

“哟,你还吃醋呢啊?”叶修调笑道。

“哼,谁吃醋了,你不要太不要脸了!”孙翔红着脸道。

“好好好,你高兴就好,呵呵。那我们吃什么?”叶修一边问,一边在孙翔的抽屉里翻找了起来。

“你看,泡面。”叶修翻出了两盒康x傅。

“那只是用来……用来当点心的!”孙翔道,按开了烧水壶的开关。

水烧开还要一会儿,叶修便坐到了孙翔的电脑前。

孙翔昨晚离开之前没有关电脑,此刻电脑正是屏保状态,他的屏保是一张同人图。

君莫笑和一叶之秋并肩的同人图。

叶修笑了笑,转头看了看孙翔。

孙翔连忙移回自己偷瞥叶修的眼睛,脸红地低着头,将方便面调料到进面桶里。

叶修便就又将头转了回来,握着鼠标移动了几下,取消了屏保状态。

一叶之秋正举着战矛站在竞技场里。

叶修一愣,竞技场的视角,叶修看到的是一叶之秋的背影。而这个背影,叶修别提有多熟悉,许久不见,现在又看见了,心下也是不免一阵唏嘘。

“借我玩一把啊。”叶修对孙翔道。

虽然职业选手之间不该这么借账号,因为毕竟很多数据都是保密的。但一叶之秋叶修多熟悉啊,指不定比孙翔还更熟悉一些,能有什么好偷看的?于是孙翔也就没有拒绝,任叶修玩去了。

叶修也很自觉地没有点开一叶之秋的属性观看,只是下场进入了候场状态。

对面站着的是一枪穿云,看来昨晚孙翔去叶修那儿之前正在和周泽楷切磋。

周泽楷已经是处于离线状态的了,只是在竞技场下的线,所以角色还站在那。

等了一会,见一枪穿云的头像还没有亮起来,叶修正打算打开列表戳戳什么黄少天韩文清之类的打一场,就见一枪穿云动了起来。

“打?”一枪穿云在频道里问到。

“打。”叶修答道,没再多说,娴熟地操纵着一叶之秋就朝一枪穿云冲了过去。

竞技场旁边有统计,比分是一枪穿云6比一叶之秋3。

“看哥帮你赢回来哈。”叶修笑道,挥着战矛对着周泽楷打起了连击。

周泽楷避过,推开,举起荒火对一叶之秋轰了起来。

光影交错,火花四溅。

这一场打了挺久,最后一叶之秋以残血获胜。

“小周可真是难缠啊。”叶修道,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叼在了嘴里。

孙翔撇撇嘴,夺过叶修的烟掐灭,道:“那是,我们轮回队长。”

“看来你在轮回混的不错嘛?”叶修转过头,笑道。

“……哼。”孙翔道,将泡好的泡面递到了叶修面前。

叶修掀开盖子吃了起来。

“嘶……好烫。”叶修的舌头刚碰到冒着白气的面条,就皱着眉缩了回来。

“吹吹再吃!”孙翔也走起了眉,勾起了叶修的下巴,看了看他正因疼而稍微吐出的烫红的舌尖。

“呵……”叶修微微探着舌尖, 抬眼看着孙翔。

孙翔刚消下去还没多久的脸顿时就又红了起来,连忙收回了手,拿着叶修的泡面,用叉子搅了起来,试图让它变凉。

周泽楷开着一枪穿云在场上等了一会,见那边的一叶之秋还没有动静,便又在频道里发了句。

“再来。”

“好。”叶修回到,让一叶之秋走下场。

又是一番互相喂技能后,一叶之秋再次以残血获胜了。

“前辈?”周泽楷上一场还不确定,现在已经可以肯定了。

“小周越来越厉害了啊。/烟”叶修见暴露了,便也就不再隐藏,回复到。

“怎么?”周泽楷想问的是,怎么在用一叶之秋。

“看二翔被你欺负的惨,来帮他讨回公道了嘛。”叶修回到。

孙翔搅着面,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咯咯笑了几声,见周泽楷又走下了竞技场,于是也就跟着走了下去。

这回一边和周泽楷打,叶修还一边微微歪着头,对着孙翔“啊——”求投喂。

孙翔便就用叉子卷起面条,吹凉了再送到叶修嘴里。

由于孙翔的爪子挡了叶修的一点点视线,这回一叶之秋输了。

开玩笑,对面站着的可是周泽楷,叶修拼尽全力都不一定能赢的人,何况现在还有孙翔无意的小妨碍。

“输了啊。”叶修在频道里道。

“前辈……不认真。”周泽楷回到。

“因为我在吃饭。”叶修解释。

“好好吃饭,别玩。”周泽楷发到。

“恩啊,那小周我退了啊。”叶修回到。

“好,前辈再见。”周泽楷回到,自己也跟着下了线。

“啧啧,好久没碰一叶之秋了。”叶修退了游戏,吃起了孙翔弄凉的泡面。

“你以后多用你的君莫笑和我打。”孙翔说着,抽出一张纸巾帮叶修擦了擦嘴角的汤渍。

 

三两口解决了泡面,孙翔就不免开始犯困起来。

他本来就有午睡的习惯,昨夜又没有睡好,现在头脑已经十分不清醒了。

跟叶修一起刷了个牙,孙翔就迷迷糊糊地挂在了叶修身上,处于半梦半醒之间了。

叶修见他困得不行,觉得自己也被传染了,打起了呵欠,和孙翔黏黏糊糊地就抱在一起滚到了床上。

还没睡多久,就听见有人敲门。

孙翔抱着叶修蹭了蹭,打算无视敲门的人,但敲门的人却明显没有停下的意思。

孙翔只好睡眼惺忪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去开门。

苏沐橙站在门口,见孙翔一脸不高兴地走了出来,连忙道歉,接着道:

“请问叶修在你这吗?”

“在在在在。”叶修一听到是苏沐橙的声音,就连忙从床上爬了起来,连忙穿上鞋走到了门口。

“你还真在孙翔这呀,我到哪都找不到你,想到你们俩今天一起来了,就跑来看看了。吃了没呀?”苏沐橙笑眯眯地道。

“吃了。”叶修答。

苏沐橙撅起了嘴:“我为了找你都还没吃呢,你就在这吃饱饱的睡午觉啦?”

“我以为你和云秀妹子出去了。”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

“她和她们烟雨的人出去啦。”苏沐橙道。

“我错了。”叶修道。

“嘻嘻,罚你陪我再去吃一顿我就原谅你。你中午吃的什么呀?”苏沐橙问到。

“红烧牛肉面。”叶修答。

“泡面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手艺好的那个吗?”苏沐橙笑着问。

“并不,今天不是我泡的。”叶修答。

“嘿嘿,好啦,陪我去吃饭吧。”苏沐橙道,挽着叶修的手臂走了。

孙翔愣愣地站在门口,看着苏沐橙和叶修渐行渐远。

“你最近和孙翔老是待在一起呀?”孙翔听见苏沐橙道。

“好啦好啦,多陪你,行了吧。”叶修笑道。

……你怎么忘了还有苏沐橙这号人,叶修的绯闻女友这号人呢?孙翔问自己。

叶修还没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呢。

那个声音又在孙翔心里响起了。

 

-

 

 

晚上众职业选手相约出门闲逛去了,大家也没按个队伍分,爱跟谁走跟谁走,三三两两地散在街上。

他们干脆也都没带墨镜了,会认得他们这群大神的那些荣耀粉丝们,这个点基本上也都在家里打荣耀呢,何况现在街上人本也不是太多,偶尔碰到一两个,给签个名也是挺好的。

再说了,这一大群人全都带着墨镜大晚上的在晚上走,中间还掺着个韩文清,不知道的还以为哪来的黑社会扫街呢。

孙翔默默地往叶修的方向挪了又挪,最后挪到了叶修的身后。

他很想走上前去,可黄少天跟个八爪鱼一样缠在叶修身上,孙翔想上前都没位置。

想到今天上午黄少天和叶修的动作,孙翔顿时不高兴了,干脆狠狠地踏着地板,大步流星地走过了黄少天和叶修,身上那股“我要傲娇了我要不开心了我要有小情绪了”的气场糊了叶修和黄少天一脸。

“他干啥呀?”黄少天对叶修问到。

“呵,你猜啊?”叶修说罢,将黄少天踹到了正在和王杰希闲聊的喻文州那儿,快步走到了孙翔旁边。

孙翔用余光瞟见叶修朝自己走来了,哼了声,但脚步却是放慢下来了。

“怎么了?”叶修走到了孙翔旁边,问到。

“要你管。”孙翔扭头。

“唷,二翔又吃醋了啊。”叶修呵呵笑道。

“胡说什么!才没有!”孙翔瞪了瞪叶修。

“行啊,那哥回去找少天玩了啊。”叶修说道,转身就要走。

孙翔连忙抓住了叶修的手,哼了几声。

叶修笑了起来,抬手拍了拍孙翔的脑袋。

孙翔噘嘴,躲开了叶修的手。

“不要碰我。”孙翔闷声道。

“为什么?”叶修问道。

孙翔鼓起了嘴,突然猛地抓着叶修的手朝酒店的方向走了回去,留下一堆人大眼瞪小眼,看着叶修被孙翔一路拖着飞奔回去。

 

叶修的体质没有孙翔的好,被孙翔拽着跑了几步就开始喘了。

“等、等等……孙翔……等……等等……”叶修喘着气道。

孙翔见他喘的够呛,便停了下来,开始给叶修顺气。

“干啥呀你……我去,累死哥了。”叶修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哼……”孙翔不高兴。

叶修等气喘匀了,抬头看向孙翔,刚想和孙翔说你怎么还傲娇呢,就见孙翔一脸难过地看着自己。

叶修一愣,抬手拍了拍孙翔的脸,道:“怎么了这是?”

孙翔撇了撇嘴,道:“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啊?”叶修没懂。

“你到底……到底是接受我了还是不接受嘛!你你你你,不说清楚,搞得我好纠结啊!”孙翔委屈地嘟囔道。

“……啊?我不是接受了吗?”叶修道。

“你、你没说清楚啊!”孙翔道。

“我说清楚了啊!”叶修道。

“你哪有!!”孙翔嚷嚷。

“我有啊!”叶修也跟着嚷嚷。

“你你你你,你只是沉默了半天然后就和我回酒店了啊!”孙翔道。

“哪有啊,我不是嗯了一声表示同意吗?”叶修睁大了眼睛。  

“啊?你哪有啊,什么时候?”孙翔愣了。

“我点烟的时候啊……”叶修道,“把烟放进嘴里前,我嗯了一声……”

“你点烟的时候根本没说话啊!我都没听见!”孙翔道。

“……咳,哥可能……说的有点小声……”叶修挠了挠头。

“你干嘛说那么小声,谁听得见啊!”孙翔抱怨。

叶修又从口袋掏出了一根烟点上,叼在嘴里吸了一口,接着缓缓地吐出了一个烟圈。

孙翔默默等着他说话。

沉默半晌,叶修终于支支吾吾地开口了。

“……我也是会害羞的啊!”孙翔听见叶修这么说道。

 

Fin


一篇没有什么意义的拿来吃的糖


想想还是回来写吧。


评论(41)
热度(94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条谦槿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