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ALL叶。
无头ALL临。
盗墓ALL邪。
基三ALL策。

[王叶]离家出走

* 以前的参本文, 我一直以为我发过了,居然没有。


   飞机上的服务人员微笑着接过乘客们的行李并小心翼翼地放在行李架上,然后转头看着两手空空的叶修问道:“先生,你的行李呢?”

   叶修推了推墨镜,答:“全托运了。”

   那服务人员疑惑地看了叶修一眼,没再多问。

   叶修拿着机票找到位置坐下,确认四周没人后,才把墨镜摘下。

   现在不比以前了,他不仅露脸带着一支草根战队从挑战赛杀到总冠军,还露脸带着一帮大神拿了个世界冠军,这让他的辨识度一路高升,不得不带墨镜出门了。

   好怀念从前的日子啊……叶修感慨,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飞机快起飞了,广播正循环播放着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的提示。这手机是前天回家的时候叶秋强行塞给他的,现在他给带着了,不过把卡拔了,自然就不存在什么飞行模式了。近年来,飞行模式下的wifi系统逐渐囊括了所有航空公司。叶修左找右找,终于在座位旁边的扶手上找到了wifi密码。此时飞机已经开始在跑道上驰行了,而叶修左右两边的位置还是空无一人。

   看来他是新年第一天最后一个买机票的人啊……叶修想道。

   自从叶修得了个总冠军回来后,家里对他就放宽了许多,对于他天天打荣耀,父母也不会再说什么,本以为生活就要这样平稳下去的叶修,没想到在元旦的前一天晚上,叶父竟然扔给了叶修一个重磅炸弹。

   “大儿子。”一家四口外加一只狗正和乐融融地吃着年夜饭,就见叶父突然放下了筷子,严肃地对叶修道,“你也三十了,还没个女朋友,天天打游戏,像话吗?”

   “叶秋不也还没呢嘛。”叶修满不在乎地扒着饭道。

   “你是哥哥要也是你先好吗!”一旁的叶秋道。

   “就那么几分钟而已。”叶修摆摆手,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

   “明天是元旦,晚上我们家会办个酒席,权当是给你的联谊,会有很多漂亮的姑娘来参加,你好好准备一下。” 叶父继续道。

   叶修一口汤噗地就喷到叶秋脸上了。

   “我去,这是相亲吗?”叶修道。

   “哈哈哈,是啊是啊。”叶秋一边拿着纸巾优雅地擦着脸,一边幸灾乐祸。

   在叶父“呵呵你敢不去老子就买了荣耀联盟喂狗”的表情下,叶修硬生生地把那句“卧槽死都不去”吞回了肚里。

   于是叶修只好先连连答应叶父,把叶父哄的乐呵呵地完全相信了叶修高兴地去睡觉后,在床上睁大眼睛,等天一亮,立马就偷偷地钻出房间拿了一笔现金,还有那部叶秋给他的手机——拔了卡的,就出门了。

   到了机场,叶修以人生最巅峰的手速买好了去H市的机票,到了H市下了飞机就往上林苑跑,刚到门口呢,叶修就听见里边传来陈果的声音。

   “等下叶修来了,沐沐你就赶紧把门锁好然后逮住他啊,他弟弟说了,这家伙又离家出走了,要我们看到他以后就把他给逮回去。”今年叶修要回家,于是苏沐橙就和陈果留下来过年了,这事让陈果好多天都乐得合不拢嘴,现在听闻叶修这个煞风景地离家出走要跑来,顿时就不愿意了,严肃地表示愿意配合叶秋行动。

   “好嘞。”苏沐橙笑嘻嘻地答道。

   于是叶修只好灰溜溜地迅速地离开了上林苑,又打的回到了机场。

   最危险的地方往往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叶修家在B市,干脆就回B市待着好了……战术大师之一的叶修想道,风风火火地又买了一张回B市的机票。

   于是此时此刻,叶修就正坐在回往B市的飞机上,翻着qq的好友列表。

   本来他带的钱是够他花一段时间的,而且本来的打算是回兴欣。但是现在多了一次返回B市的机票,叶修身上的钱就所剩无几了。他的卡也没带,这次出门就光带了个身份证……连行李都没有。现在正在好友列表里翻找着B市的职业选手,想着去那儿借住一段时间。

  要说B市,最方便也最能给叶修提供住所的人,那无非就是楼冠宁了。

  叶修将手指抵在楼冠宁的头像上,停了片刻后,又移开了手指,翻了个页,点开了与王杰希的对话框。

   ……叶修啊叶修,你这简直是私心作祟啊,明知道楼冠宁才是最好的选择,你怎么就选了王杰希呢?有一个声音在叶修心里道。

   “唉,身不由己啊。”叶修嘟囔道,向王杰希发了个在吗。

   有个正当理由投奔喜欢的人,作为战术大师怎么会眼睁睁看着这个机会溜走呢。

王杰希回复的很快。

王不留行 9:37:17

怎么了?

于是叶修便噼里啪啦地一阵打字,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告诉了王杰希。

君莫笑 9:38:59

大眼啊,我老爸要给我相亲,所以我就离家出走坐飞机去H市了……万万没想到我们兴欣老板娘已经和我家里人同流合污了,所以兴欣现在不能去啊。哥一寻思,觉得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干脆就又飞回B市了。但是我现在身无分文,所以急需收留啊。

叶修发完,就拿着手机,略有点小忐忑地等起了王杰希的回复。

王杰希沉默了片刻,回到:

王不留行 9:41:23

我等下去机场接你。

君莫笑 9:41:27

好人一生平安啊大眼!

叶修回到,笑着将手机放进了口袋里,闭上眼睛睡了起来。


王杰希看了看时间,从床上爬了起来,开始洗漱。

他昨夜回父母家吃年夜饭吃到挺晚,又喝了酒,等回到自己家时已经不早了,头晕的难受,洗完澡后躺倒床上,几乎是立马就睡着了。今天本想睡迟一点的,但在迷迷糊糊地看到了叶修发来的消息后,他顿时就清醒了。

叶修要来自己家住么……王杰希花了几分钟才反应过来这并不是一个宿醉的早晨的因头晕而产生的幻觉。

其实在看到离家出走这四个字的时候,王杰希觉得,虽然他很希望能和叶修待在一起,但还是应该让叶修乖乖回家。不过在看到相亲这两个字时,王杰希立马就在脑袋里一扫把将这想法扫出了天际。

暗恋的人要相亲,当然得阻止了。王杰希一边给自己打着领带,一边想到。


-


“大眼儿。”叶修带着墨镜,在机场外探头探脑好一会儿,才看见也带着墨镜的王杰希。

“你的行李呢?”王杰希对两手空空的叶修道。

“我什么都没带。”叶修坦诚。

“……先上车吧。”王杰希挑了挑眉,道。


叶修一到王杰希家,鞋一踹就扑倒在了王杰希床上。

王杰希的房子是两房一厅的,房间一个大一个小,较小的房间被王杰希改成了书房,用以整理比赛资料等。

也就是说,这段时间,都要和王杰希同床共枕了。叶修趴在王杰希床上,迷迷糊糊地想着。

“你昨晚没睡吗?”王杰希将叶修往床里推了推。

“嗯……”叶修半梦半醒地答道。

“那睡吧。”王杰希道,帮叶修掖好了被子。


叶修这一觉就睡到了黄昏之时,醒来时,天已经快暗了。

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间,快六点了,现在冬天,天黑的早。

他打着呵欠从床上爬了起来,走出了房间,在客厅里看了一圈,接着走向了王杰希的书房。

“醒了?”王杰希正在电脑上和什么人聊着天,听见叶修进来的声音,转头道。

“是啊。”叶修揉了揉眼睛,“在干啥呢你?”

王杰希没答话,指了指屏幕 ,让叶修自己看。

叶修凑过去,一看,哟,是陈果。

“问我你在不在这。”王杰希道。

“然后你回答了不在,不错,大眼真聪明。”叶修吊儿郎当地拍了拍王杰希的头。

王杰希捉过他的手,道:“好像和每个跟你关系好的都问了一遍。”

“唉,过得跟通缉犯似的。”叶修抽回自己的手。

“饿了么?”王杰希问道。

“饿。”叶修点头,他一觉睡到现在,午饭都没吃。

“做了菜,应该还热着,等你起来吃呢。”王杰希道,站起身和叶修一起走出了书房,走到了餐桌旁坐下。

“你做的?”叶修看着这一桌的菜。

“不然呢?”王杰希答道。

“看不出来啊大眼,说你是单亲爸爸还真不是开玩笑的。”叶修调笑道,盛好饭吃了起来。

“自己一个人住久了,总是要会做的。”王杰希夹了几块肉放进叶修的碗里,“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用泡面解决三餐。”

“我也不是天天都吃泡面的,兴欣网吧附近有很多不错的快餐。”叶修扒了口饭。

“好吃。”叶修道。

“所以你才会有小肚腩。”王杰希道。

“大多数职业选手都是没有腹肌的,你是例外。”叶修笑道。


吃完饭,叶修就开始伸手跟王杰希要起了小号,奈何王杰希的小号都是中草堂的,野号又落不到王杰希手上,所以叶修就只好拿了个中草堂的骑士号,打副本打boss各种恶意OT了起来,想尽办法给中草堂添乱,以帮助兴欣。

“哎呀。”叶修叫道。

“怎么了?”王杰希正在整理资料,也懒得搭理叶修的小动作,就任他玩了。

“反叛意图太明显,被踢出公会了。”叶修摊手。

“……”王杰希无语了一下。

“五天之内也不能加公会啊……”叶修嘟囔着,用小号加了伍晨的好友,交接了一番进了兴欣的队,当指挥。

伍晨收到叶修的消息,惊讶了一番,跟着就开始问起了叶修在哪。

“天机不可泄露。”叶修回道,带了个叼烟的表情。


-

“叶修,明天开始我要去微草了。”王杰希洗好碗,对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叶修道。

“哦,你们年假结束了啊。我们兴欣明天也要开始训练了。”叶修道。他来王杰希家住了也有一个星期了,战队放的假也差不多结束了,队员们是时候回来训练了。

“这种时候不回兴欣真的好吗。”王杰希走到叶修身旁坐下。

“没有我,他们一样可以训练。”叶修笑道,“别忘了,我已经退役了。”

王杰希没有答话。

“其实,你也没必要成天去微草管着的。”叶修又道,“你是第三赛季出道的,现在是第十一赛季,恕我直言,你还能打的日子也不多了。如果你到退役为止,都还担着那么重的责任。那么你走了,微草怎么办?一堆无头苍蝇么?是时候开始让小高担任一些义务了。”叶修道。

“你倒是懂。”王杰希倒了杯水,递给叶修。

“我早就说过了,你应该让当微草的榜样,而不是靠山。你是队长,不是单亲爸爸。”叶修接过,抿了一口。

“你在嘉世的时候……在兴欣的时候,没少手把手教人。”王杰希道。

“是啊,所以我现在也在慢慢地交接嘛。方锐和沐橙都有经验,懂得怎么配合我的。”叶修道。

“我会和英杰商讨的。”王杰希道。

叶修吐舌舔了舔唇上的水渍。

如若是退役后能和眼前这人细水长流地走下去,就好了。王杰希盯着叶修的嘴唇,思绪飘忽了起来。


-


“今天开始,英杰会接管一些事情了。”上午的训练结束前,王杰希开了个小会,对微草众人道。

“明白队长。”微草众答。

王杰希还想说什么,只听口袋里的手机忽然传出了悠扬的乐曲。

“不好意思……差不多也说完了,大家吃饭去吧。”王杰希道,接起了电话,走出了微草训练室。

微草众人都没动,竖着耳朵听着。

这可是王杰希第一次在微草俱乐部内部接电话。

“……嗯,中午就不回去了……有菜你热了吃。嗯,晚上你要吃什么?……好。”

从微草训练室内,隐约能听到王杰希对着电话那头道。

微草众人面面相觑。

“……信息量好大!”刘小别低声道。

“我们去队长家的时候他家只有一个房间吧……”许斌道。

“是队长夫人吗?英杰你知不知道?”刘小别对高英杰道。

高英杰摇了摇头。

“在干嘛呢?”王杰希这时候挂了电话走进屋来,就看见队员们正凑成团窃窃私语着。

“咳咳没啥没啥,吃饭吃饭了啊,队长一起吗。”几人连忙慌张地站起身来。

“一起吧。”王杰希有点儿莫名其妙地看了众人一眼,没再多问。


-


虽然每天王杰希问叶修要吃什么时,叶修的回答都是随便,但是王杰希还是变着法子地给叶修做着不同的菜。

今天就做个肉羹汤吧……王杰希想到,买了点肉沫,就往家走去。

拎着菜走进小区,刚到家楼下,就见叶修戴着墨镜,鬼鬼祟祟地在那儿晃荡着。

王杰希走上前去,戳了戳叶修的肩膀。

“你在干嘛呢?”王杰希问道。

“啊!我去,是你啊。”叶修看上去被吓了一跳。

“跟做贼似的,干嘛呢?”王杰希问道。

“我下来买个东西……你家离我家还是挺近的,怕被逮到了。”叶修解释道。

“买什么东西?”王杰希看了看叶修放在口袋里的手。

“没啥没啥。”叶修打哈哈。

王杰希将手也伸到了叶修的口袋里,冰凉的指尖碰到了叶修已经捂暖的手,让叶修打了个寒颤。

接着王杰希就从叶修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包还没拆封的烟。

“……好久没抽了嘛。”叶修道。

“怕被发现你还下来买烟。”王杰希说着,将烟收进了自己的口袋。

“你捂这么严实干什么?”王杰希抬眼看了看叶修脸上大大的墨镜,无奈地道。

“我怕给人看见啊,万一给传出什么在这里看到了叶修,我家小区可就在不远的地方……流言的传播范围很广的。”叶修道。

“你这样,熟悉一点的人,一看背影就看出来了。”王杰希道。

“行吧,那就这样?”叶修说着,走向王杰希,面对着他,伸手环住了王杰希的腰,将脑袋埋进了王杰希的臂窝里。

“这样走。”叶修边说着,边反身走了几步。

王杰希便顺着他的动作往前走。

“这样就不会被发现了。”叶修抬起脑袋解释道,接着又将脸埋进了王杰希的颈弯里。

“是是。”王杰希有点地好笑地道,就这么和叶修黏在一起,挤挤攘攘地走回了家。


-


“你们今天是怎么回事?”王杰希对微草众人道。

微草众纷纷低头,转移视线。

今天一整天,王杰希不止一次地感受到什么刘小别许斌等人的视线固定。

“没啥没啥没啥啊队长。”微草众打着哈哈。

“明天注意力集中点。”王杰希道,先一步走出了训练室,回家去了。

见王杰希走远了,微草众人才松了口气。

今天中午,王杰希又一次接起了电话,询问着电话那头的人晚上要吃什么。

不小心又被微草队员们给听见了。

只见王杰希挂完电话,走了回来,在电脑桌前坐下,打开百度搜索了起来。

眼尖的刘小别瞥到了内容,顿时被吓得不轻,训练一结束,王杰希一走,就连忙开始对其他人吐槽了起来。

那是一篇攻略 ,攻略的题目是:熬出美味的排骨汤的方法。

一传十十传百,微草战队分分钟就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事了——王杰希家里住了个人,和王杰希同床共枕的人,王杰希每天都在问那人晚上吃什么,今天更是查起了排骨汤攻略。

于是,才会有众人训练到一半,忍不住纷纷侧目王杰希一事。

“一定是队长夫人!”刘小别断言。

“也有可能是客人吧。”单纯的高英杰道。

“不不不,我觉得肯定是队长夫人。”柳非道。

“肯定是的,你们看队长这两天回家的多早啊……”一时间,众人都开始七嘴八舌了起来,最后说的叫高英杰也快要相信王杰希家住的人一定是微草的队长夫人了。


而这一头呢。

所谓的微草的队长夫人喝完了微草队长炖的爱心排骨汤后,悠哉悠哉地从衣橱里随便翻出了几件王杰希的衣服——一看还是微草队服——不过叶修并没有在意,拿着微草队服就洗澡去了。

王杰希洗完碗,走向了书房,就听见电脑的提示音滴滴滴地响了起来。

王杰希凑上前去看了看,发现是有人正在疯狂地给叶修刷屏抖窗。

那人的名字可有个性,大大的一排字:你再不回家?!

像是一种威胁。

可他的个性签名,却又带着无奈的情绪:

你怎么还不回家???

王杰希看了看内容,这人三句话一个愤怒的表情,不停地给叶修刷着屏。

王杰希刚想回一句他不在,就见这人发了一句:

“你又打算扔下我十年吗你!!!”

王杰希一愣,想到了叶修说自己是相亲不成离家出走一事。

……未婚夫抛弃未婚妻离家出走打游戏十年回归后再次逃婚?行动诡异的魔术师王杰希,脑袋里也少不了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

叶修这时洗好澡出来了,走进了书房,见王杰希在看电脑,便也凑了过来。

“哎哟,不用理他。”叶修道。刚洗完头的他头发还湿漉漉的,水滴滴到了键盘上,于是他连忙坐到了书房的沙发上坐下。

王杰希便拿了条毛巾,坐到叶修身旁,替叶修擦起了头发。

叶修任王杰希动作着。

“话说,”王杰希开口,“为什么不相亲?”

“……因为心有所属了,暂时还不想放弃。”叶修答道。

王杰希一愣,下意识地就问道:“是谁?”

“你猜啊。”叶修勾起嘴角,懒洋洋地靠在了王杰希怀里,将湿漉漉的头发搭在王杰希身上,水染深了王杰希的衬衫。

王杰希吞了吞口水,手上的动作僵硬了起来。

叶修沉默着,默默听着耳边王杰希急剧加速的心跳。

“……刚才那个,是谁?”王杰希道。

“我弟。”叶修说道,“只是我不回家相亲,老爸肯定就会给他排相亲,他才会那么激动的。”

“这样。”王杰希说道。

“大眼。”叶修唤道。

“嗯?”王杰希答道,声音有些低沉。

“我突然觉得,我也老大不小了,还搞什么暗恋,哪有那么多时间去等呢。所以我想,不如我就拼一次看看,就当一次风险大的赌博,如果赌输了,我就死了这条心,回家相亲去……如果赌赢了,我就……”叶修说着,从王杰希怀里坐了起来,慢慢地凑近王杰希,将双唇贴在了王杰希的唇上。

王杰希的呼吸一滞,双眼因震惊睁大,大小眼便就更明显了点,让叶修忍不住轻笑了起来。

“噗哈哈……好了好了……大眼你也不要太放在心上,我……唔。”叶修将嘴唇移开,后退了些许,打趣道。

只是刚说到一半,就被王杰希猛地按倒在了沙发上,吻了起来。

“唔……”叶修抬手环住了王杰希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

直到叶修被吻的快喘不过气来,王杰希才将停下。

“嗯……看来赌神待我不薄。”叶修慵懒地笑了笑。

“也待我不薄。”王杰希道,再次吻上了叶修。


-


微草战队今天的气氛十分不好,非常不好。

因为他们一向稳重的队长,今天画风明显不对。

虽然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沉着,指导训练也一如既往地做的好……但是……总觉得,空气中都飘满了幸福的味道。

“我的天,队长夫人昨天一定做了什么。”待训练结束王杰希走后,刘小别再次断言道。

“英杰,你这下认同我们了吧?”许斌对高英杰道。

“嗯……”高英杰点头,决定晚上回家后,要和乔一帆吐槽……哦不,是分享这件事。


-


“我去,真的假的!”魏琛大叫道。

乔一帆吓了一跳,他正在跟高英杰聊天,魏琛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已经把聊天内容看了个遍了。

“我的天,老夫知道了不得了的东西啊……”魏琛可激动了,叼着烟在兴欣内转了一圈。

对八卦感兴趣的人都不在,魏琛也只好无趣地瞥了瞥嘴,滚回自己的电脑前,在好友列表里翻了翻,最后点开了黄少天的聊天窗口。


五分钟后,职业选手聊天群。


夜雨声烦 19:21:17

@王不留行@王不留行@王不留行 老王听说你最近金屋藏娇啊是怎么回事??还不给本少从实招来啊!大家快出来啊有八卦!

林暗草惊 19:21:18

在哪里!

一下子,一群职业选手都冒出来了。

王不留行 19:22:01

/擦汗

夜雨声烦 19:22:18

听说你最近在家里养了个人啊?还天天给做饭啊?

王不留行 19:22:23

消息真灵通。

百花缭乱 19:22:28

我怎么觉得少了点什么??

夜雨声烦 19:22:36

对啊感觉哪里不对卧槽王杰希你这是变相承认了吗?哦哦哦我知道少了什么了!这种时候老叶不是应该冒出来嘲讽几句的么???……哦!我懂了!是老叶吧!

黄少天一下子就分析了出来。

跟着底下就是一片原来如此的表情。

之前陈果基本上把和叶修关系好的人都问了一遍叶修是不是在你那藏着呢,这会儿听说王杰希家养了个人,被问的那几人便一猜就猜到了,王杰希这传说中的金屋里藏的娇,八成就是离家出走的叶修。

围观的兴欣的人见了,连忙将此消息报给了陈果。

陈果得到消息,便连忙和众大神沟通了一番get到了王杰希家的地址,接着将此消息报给了叶秋。


于是,半小时后。

“您好。”叶秋对着前来开门的大小眼先生礼貌地笑道。

“您好。”王杰希点了点头。

叶修听到叶秋的声音,也走了出来。

“哟老弟。”叶修打招呼。

“哟什么哟啊!赖在别人家像什么样子!跟我回家去!”叶秋瞪叶修道,伸手就要抓叶修。

“哎哎哎干啥呢。”叶修连忙躲到王杰希身后。

叶秋向来是极有分寸的人,中间挡着个王杰希,他也不好做什么,只好冷静下来彬彬有礼地对王杰希道:“不好意思,我家哥哥不懂事……这段时间在你家赖着不走麻烦你了,我现在带他回去。”

“不是赖着不走。”王杰希道。

“啊?”叶秋道。

“我们是合法同居。”王杰希解释道。

“啊……?”叶秋一头雾水。

“如果你要带他回家,那么请顺便带上我吧。刚好一起去见家长。”王杰希继续道。

“是啊老弟,回家可以,不过不是去相亲——”叶修对着因信息量巨大而石化的叶秋笑道,伸手握住了王杰希的手。

“是这位大小眼先生要上我们家提亲去咯。”


Fin.


一群人问我回不回来QUQ 应该是不吧 实在没有空 十分内疚。如果可以的话可能会撸一些短篇 但是连载可能真的没办法啦qwq


评论(63)
热度(139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条谦槿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