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ALL叶。
无头ALL临。
盗墓ALL邪。
基三ALL策。

[ALL叶]二次元暗恋的大大三次元是嘲讽脸啊卧槽 25.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喻文州先将苏沐橙送回了家,接着熟络地掉了个头,往叶修家的方向开去。

  “女朋友?”喻文州握着方向盘,装作不经意的问道。

  “不是。”叶修正倚在椅子上小憩,拍摄和逛街几乎消耗了他所有的体力。

  “是妹妹。”叶修补充道。

  “原来如此。”喻文州了然,“从不知道你还有个妹妹?”

  “你不知道的还多了呢。”叶修打了个呵欠。

    此时喻文州正将车开进叶修家的小区。

  “诶,进小区做什么,我自己走不就行了。”叶修道。

  “好人做到底。”喻文州道,“反正进都进来了。”

  “好吧。”叶修耸肩。

     叶修家小区的房子都是自带了车位的,叶修自己的已经被他那辆不怎么开的小轿车占领了,于是他便指挥着喻文州停到了属于方锐的车位上。

    反正方锐也没车,不要浪费资源。叶修如是说。

  “要不要上楼坐坐?”叶修问道,“喝杯水什么的?”

  “乐意之极。”喻文州笑道。

 

    方锐十分高兴,当他发现叶修没有和周泽楷一起出现在门口——周泽楷肯定会执意要送叶修回家——的时候,对于叶修在外面“鬼混”到快九点的失落一扫而空,正要笑脸迎接媳妇进门,就看见了叶修身后站着的笑眯眯的某人。

  “你好。”喻文州彬彬有礼,“想必你就是方锐了。”

  “是的……你是?”方锐问道。

  “喻文州。”喻文州答道,脱了鞋随叶修一起进了屋。

  “就是你啊!”方锐了然。

    虽然他和喻文州还没有见过面,但是通过黄少天和叶修,俩人也都互相知道对方的存在,偶尔还说过几句话。

    对于为什么叶修是喻文州送回家一事,方锐表示疑惑并且不满,但总比周泽楷送好,毕竟这个喻文州看上去并不是十分具有威胁性。

    但还是要警惕,瞧瞧张新杰,衣冠楚楚的,还不是打算跟你抢媳妇。方锐提醒自己道。

  “过来啊,愣在门口干嘛呢?”叶修对站在门口神游的方锐道。

  “我在思考人生。”方锐道,关上门走了进来。

    叶修正在给喻文州倒白开水。

  “看来是不打算给我泡茶?”喻文州道。

  “都什么关系了,还客气什么。”叶修道,将装满了白开水的茶杯递给了叶修。

  “其实只是这家伙不会泡而已。”方锐揭发。

    喻文州笑,将茶杯送到嘴边抿了两口,杯子就见底了。

    他将杯子放回桌上,叶修见了,又拿起水壶给添满了。

  “不用添了,也不早了。”喻文州道。

  “确实,你该回去了。”叶修看了看钟。

  “是啊。”喻文州道,起身。

  “谢谢你送我和沐橙啊,文州。”叶修没起来,坐在沙发上对往门边走去的喻文州道。

  “不谢。”喻文州道,“应做的。”

  “那么我走了。”喻文州道。

  “再见。”叶修坐在沙发上道。

  “慢走。”方锐则走到门边,礼貌性地送客。

  “谢谢招待。”喻文州笑道,瞟了方锐一眼,关上门走了。

    方锐挠了挠头,走回沙发旁,在叶修旁边坐下。

  “还和苏沐橙出去了啊?”方锐问。

  “嗯啊,她和周泽楷一个公司。”叶修正翻着从沙发缝里抽出来的漫画书。

  “对哦,我都忘了。”方锐道。

  “那周泽楷呢,没和你跟苏沐橙一起出去?”方锐又问道。

  “没有。”叶修揉了揉眼睛,他有些困了。

  “哦……。”方锐点头,在心里为苏沐橙点了五十个赞。

  “我要洗澡睡觉去了。”叶修道,起身走向了房间里的浴室。

  “去吧去吧。”方锐说着,也起了身,跟着叶修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房间,接着爬上了叶修的床,钻进了叶修的被窝。

 

    十分钟后,叶修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从浴室走了出来,瞥了瞥一如既往死皮赖脸地待在他床上的方锐,没说什么,也爬上了床。

    方锐见叶修过来,往床边挪了挪,把床的大部分空间都留给了叶修。

  “睡觉?”方锐问。

  “洗完澡不困了。”叶修耸肩。

  “那要做什么?”方锐问道。

  “躺到困,然后睡觉。”叶修道,在方锐身旁躺了下来。

  “好主意。”方锐道。

    接着就是一阵沉默。

    方锐见叶修不说话,以为他是真的要睡觉了,正打算也闭目养神进入待睡眠状态,就听叶修道:

  “我决定出去打工。”

  “啊?”方锐翻了个身,面对着叶修。

    叶修也将身子转了过来,看着方锐道:“我没钱了。”

    方锐看向叶修床边,此刻正位于叶修身后的展柜。

    上面摆着琳琅满目的奖杯——譬如年度最佳作、销量冠军、xx文学奖……等等等等。

  “悟道君大大,你丰厚的稿费还不够你用吗?”方锐抽了抽嘴角。

  “我很认真。”叶修挑了挑一边的眉毛,“我的稿费没那么快到账。”

  “那你以前的呢?别逗我,你怎么可能没钱。”方锐道。

  “你懂个啥。总之哥要去打工了,明天看看有什么工作可以做吧。”叶修道,将被子往上拉了拉,闭上了眼。

    方锐被叶修那句“你懂个啥”噎的不轻,沉默了一会,觉得自己也有点太敏感了,平复了一下心情,对叶修道:“你要真没钱,我可以养你啊。”

  “我只是暂时没钱……”叶修闭着眼含含糊糊地道,“我打工就行了……你那工资你自己活是挺滋润的,多带一个人,逗我呢吧?”

    方锐默。他的工资确实不低,但毕竟他出来工作也才几年罢了,能有现在的收入水平已经非常可观了,但奈何家里上有老暂时还没有小,又没什么积蓄,每个月剩下留给自己的本就不多,一个人过还不错,要是加上叶修,一分为二,那确实是寥寥无几了。

  “那你要去哪儿打工啊?”方锐问。

  “明天上网找找吧,睡觉,困死了。”叶修道,将灯关了,裹着被子不动弹了。

    方锐睁着眼睛发了会呆,掖了掖叶修的被子,也闭上了眼。

  “对了。”叶修突然道。

  “嗯?”方锐睁开眼睛,见叶修还是闭着眼,一下子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谢了啊点心。”叶修道,往方锐这边蹭了蹭。

  “……靠我们俩还说什么谢谢!睡觉睡觉!”方锐笑道,将叶修揽进了怀里,闭上了眼。

 

    叶修是被电话吵醒的。

    不知道是谁打来的,锲而不舍地打了十几个,叶修本想无视,最后见打电话的人没有放弃的意思,才揉着头发从床上坐了起来,一看身旁,方锐早就已经起床上班去了。

  “喂?”叶修接起电话。

  “悟道君先生,我是周泽楷公司的经理,我们决定今天就将广告发出,您看怎么样?您知道的,我们需要问问您的意见。”电话那头的人彬彬有礼道。

  “哦,我都可以啊,你们看着办吧。”叶修答道。

  “好的,那我们决定于今晚7点首发于xx电视台。”经理道。

  “行,你们弄就行了。”叶修道。

  “好的,抱歉打扰了。”经理说罢,掐了电话。

    挂了电话,叶修看了眼时间,才十点多,于是便将手机往旁边一扔,钻进被窝打算继续睡,但由于昨晚睡的挺早,他现在是怎么也睡不着了,干脆爬起来打开电脑上了求职网。

    就是因为稿费太丰厚,他才拿不到。因为钱多,就需要转账,而叶修的银行卡前段时间不小心给弄消磁了,要去银行补办,可他的证件……那都不在身边。之前他一直是用着叶秋的身份证滥竽充数,前几天叶秋说要身份证有急事用,于是叶修便给他邮回家去了,这下可好,叶修就真是无证市民了,证件全部落在了家里。

    打电话让叶秋把自己的身份证邮过来,叶秋却拒绝了。

  “自己回来拿!”叶秋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开什么玩笑,回去还出的来吗?叶修郁闷。

    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什么方法,于是他便打起了去干兼职的主意。兼职的工资不多,一般都是现金给的。

  “唔,这个不错……”叶修喃喃道,捡起了一旁的手机,拨打了网页上写着的联系电话。

  “喂,您好,我在网上看到了你们的招牌信息……嗯,对……兼职……好的……明天就可以开始,不,现在就可以开始了。嗯,好,知道了,再见。”叶修说罢,挂了电话,抱着手机扑到了床上。

    他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工作,看来他果真是幸运S。叶修想着,躺在床上拿起手机看起了动漫。

 

-

 

  “一杯豆浆两个肉包!是肉包哦!肉包!看清楚了不要拿错了啊,上次我来你们这儿买就给我拿错了包子,拿成了豆沙包!我不爱吃豆沙包!但你们这里的豆沙包味道还不错……”黄少天站在早餐店的柜台前对店员说到。

  “肉包没了,要等。”店员道。

  “要等多久?肉包这种东西你们理应当多做一点嘛!”黄少天道。

  “三分钟吧。”店员道。

  “三分钟?三分钟不算久嘛,那我就等吧,好了叫我啊。”黄少天道,站到了一旁。

    早餐店还算大,墙上挂着个小电视机,用以给吃早餐的人解闷,不过大多数人都在低头玩手机,没几个人看电视。

    黄少天是少数地盯着电视看的人之一。

    电视正播着叶修和周泽楷一起拍的鼠键广告。

    这短短一分钟的广告已经于昨天晚上开始成功地占领了H市几乎所有的电视台,反响如此之大,第一个原因,自然是因为这是悟道君第一次拍广告,而且还是和一位长得如此俊俏的美男合作——尽管黄少天一点都不想承认,但屏幕上的周泽楷确实是帅爆了。而第二个原因,则是因为昨天晚上,就在这广告首播的不久后,有人在荣耀论坛发了个帖子。

    帖子题目是,一枪穿云和君莫笑PK视频。

    这可新鲜了,一枪穿云什么时候和君莫笑认识了?对于两大高手的pk,大家都纷纷点进前来观看,并对两人出色的技术、华丽的操作表示惊叹。

    接着就有人指出:咦,这不是悟道君大大,当然也就是君莫笑大大拍视频时,和那位小帅哥打的那场吗?

    这一说,众人都纷纷点开了广告,细细地观看了起来。当时摄像机拍的时候,也将两人PK的画面拍进去了些许,这一对比,立马就得出了结果——广告里两人是真的PK了一场!而且这位玉树临风的小帅哥,居然就是一枪穿云!

    这消息一出,网上广告的点击率瞬间又彪上了一个新高度,周泽楷的公司开始不停地接到各大电视台的来电,表示愿意让其于自家电视台放送此广告。

    但接着就有人问了,怎么这么巧,广告刚出来就发视频,是不是故意炒作的啊?

    于是一群人就去扒发帖的人了,这一扒就发现这号主确有其人,以前也发过不少次贴,不是新注册的小号。

    而且君莫笑也发帖声明,他和一枪穿云PK时,并没有发现有人进来了。

    发帖的人叫月中眠,他也再次发帖表示自己发帖时还没有看到广告,他只是因为和君莫笑认识,知道君莫笑每次开房间的密码——他的密码都是固定的,见君莫笑和一枪穿云竟然在打JJC,好奇就进来了,顺便录了个象,觉得精彩于是发到了论坛上。

    虽然还有些许人认为这是炒作,但这一举确实大大提高了此事的真实性,反响不可谓不是极好。

    同时也有许多人感叹,一枪穿云居然长得这么帅,更有一些人表示惊讶,一枪穿云和君莫笑私下的关系居然这么好,竟然抢到了这么多年都不肯露面的君莫笑人生第一个代言的首杀!

    于是,昨天晚上,整个荣耀论坛都在讨论一枪穿云和君莫笑如何如何惺惺相惜云云,哪有他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什么事。

    想到这,黄少天不禁老泪纵横。

  “客人,您的包子。”店员对黄少天道。

    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深吸了几口气,平复了心情,拿着包子走出了早餐店。

 

    刚出门,他就看见街边有个人正带着一副巨大的墨镜,手速极快地在路边嗖嗖地对着违章停车的车辆贴罚单,此刻正在往黄少天的车上贴着。

    黄少天连忙走过去:“唉唉唉别贴啊我就临时停一下去买了个早餐,五分钟都没有啊!喂喂喂你听见没呀,我真就是买个早餐,这是临时,临时,不是要在这里停下不走了……”

  “……你看看我手上,你看,刚买的早餐热腾腾的呢……别贴了啊兄弟,真不是违章停车,真的真的……”黄少天说着,走到了那贴罚单的人身旁,还想继续念叨几句强调自己不是在违章停车,却在看到那张顶着个大黑墨镜的人的脸后愣住了。

    只见那人将遮住自己半个脸的墨镜沿着鼻梁往下弄了弄,露出了自己的眼睛。

  “哟少天,早啊。”叶修笑道。

TBC

评论(80)
热度(651)

© 六条谦槿 , # | Powered by LOFTER